English

北京城市轻轨铁路一期工程5月开工

2000-03-2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今年5月中旬,北京市轻轨铁路从西直门到回龙观沿线各站都将开工,到2001年,沿线的市民就可以享受轻轨列车带来的便利。

据精品购物指南报道,轻轨铁路全线长40.8公里,由西直门站向北,经学院南路站、大钟寺站、知春路站、清华园站、五道口站、上地站至西二旗站,然后向东,经八达岭高速公路到回龙观站、回龙观东站、立水桥站、北苑站,再向南,经望京西站、太阳宫站、和平里站、煤厂站,最后以地下线的形式行至东直门地下车站,沿途共设17站。同时还预留了北四环西站、清华东路站、建材城东路站、辛店村站和北四环东站5个车站位。

轻轨列车平均时速达到40多公里,从回龙观到西直门,最多用20分钟。初期和近期间隔为4分钟一辆车,远期间隔为3分钟一辆车。采用的车辆就是目前复八线地铁所用的最新地铁列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